又是趕報價的一週

老闆:這禮拜五報價就要給XX營造了喔
我 :嗯...(心虛貌)
老闆:因為他們下禮拜要出國,到週四才會回來
我 :喔!?
老闆:我們這公司怎麼這麼爛,怎麼什麼都沒有(笑)
我 :..................

老闆 我並沒有這麼想 你不需要這樣調侃自己
來公司時我就對於福利這件事沒抱任何期待
如果可以換成現金我可能會比較開心

--
那天叫阿公起來吃飯
看他自己一個人坐在床邊若有所思
地上撒了些尿 旁邊還掉了一整疊的鈔票
確認他褲子沒濕&清理完畢後 撿起鈔票要幫他塞回口袋
他身子閃了一下避開了 說:阿..加ㄟ攏謀號阿
看到他紅紅的眼眶充滿淚水 不曉得想起什麼
呆坐了一會 又轉身躺下繼續睡了

阿公今年已經95歲了
但若天注定我的陽壽有上八十以上
我想我就該像阿公年輕時一樣那麼注重養身
天還沒亮就上山去運動 不吃冰品零食油炸物等
不過 阿公到了八九十歲後 卻整的行徑都不同
飲料連可樂都喝 吃冰品 炸薯條 披薩...
只要他牙齦咬的動的 通通來者不拒

表姊笑說 可能阿公年輕時不知道可樂這麼好喝
而我想 阿公應該是覺得都活到這把年紀 是該及時行樂的時候了
吃些好吃的東西而不用顧忌任何事 想睡就去睡
最簡單的快樂不就是如此嗎

我現在也正如此快活著
不過 如果真能"快活"那也還算件好事
就像爸所說 最怕是死不了 卻一堆病纏身
還是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吧

--
每次一下大雨 我都會覺得 自己是將死之人
天雨路滑 天色昏暗 坑洞水灘 貨車環繞
每次上下班時我都會告訴自己
千萬不能在工業區路上摔車 千萬要小心
這不是消極想法 我真的很感謝老天的保佑

--
下次將會補上看小饅頭的紀錄
再不寫都要忘光了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